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做好新春双拥工作 落实好各项优抚待遇
2018-01-10 08: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0日讯 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近日发出通知,要求扎实做好2018年新春期间双拥工作,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凝聚推动军地改革和建设的强大力量。

  通知要求,军地各级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节日期间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军民共学大会精神、共谋建设发展。要采取辅导宣讲、文艺创演、军营开放活动、军民道德讲堂、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社会一日”等形式,持续在企业、乡村、机关、学校、社区、连队兴起学习热潮;结合召开军政座谈会、军地联席会、党委议军会、迎新春茶话会等活动,进一步理清双拥工作思路,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各地、各部门要不断提高双拥工作对部队战斗力建设的贡献率,及时健全完善各级工作联席协调机制,积极帮助部队解决战备训练、工作生活等方面遇到的难题,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协助部队遂行冬训演练、战备执勤、维稳处突等多样化军事行动,就近组织到基层一线看望慰问官兵,积极开展科技、文化、智力、法律等拥军活动。

  各部队要着眼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努力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积极参与文明创建、生态创建,扎实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组织医疗小分队深入驻地乡村社区开展义务巡诊、送医送药等活动,热心关爱残疾人、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协助维护机场、车站、港口等春运秩序,针对冬季灾情险情特点规律完善各类应急救援预案。

  各级要认真落实优抚安置各项政策,深入开展助力退役士兵安置、助力随军家属就业、助力军人子女就学“三助力”活动,推动解决好部队官兵的后路、后院、后代“三后”问题。积极帮助、走访困难优抚对象,落实好军人享受公共服务优待的有关规定,开展好送立功喜报和慰问信、挂光荣牌匾、贴新春楹联年画等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职业的良好氛围。

  通知同时指出,新春期间双拥各项活动要做到既热烈俭朴,又务实有效。 (蒋玉兵 朱雅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