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门修家电免费包接送 常州孟河老人有位“好儿子”
2018-01-08 17:46: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8日常州讯(记者 赵家玮)  常州市新北区孟河镇润江村委的老人们有个非常宠溺的”好儿子“,秦英杰。老人们隔三差五就给秦英杰送菜送饭,家里自留地里种了菜,第一时间就给他送去。秦英杰今年56岁,在村里经营一间家电维修店已20多个年头。老人们之所以这么宠爱他,全因秦英杰有个”热心肠“。

  秦英杰患有小儿麻痹症,左腿不便,孟河镇当地人,当初来到润江村时,还是个20多岁的毛头小伙。记者了解到,他原本在一个村办企业从事技术员工作,后来工厂改制,秦英杰就在村里租了间小门面,做起了家电维修生意。秦英杰的维修店跟普通的维修店差别很大,”别人修个微波炉可能收600块钱,而我只收10块、20块,有时甚至不收钱。“秦英杰告诉记者。

  秦英杰从开始工作,就喜欢研究机器,电视机、洗衣机、空调,甚至工厂里的冲床、压床,只要和电路有关,他都能修。”其实很多电器的毛病,换个元件,换个电路就能修好,根本花不了什么钱,我做生意有良心,元件多少钱我就收多少,有的电器不需要更换配件,我就不收钱。“

  因为收费特别低,每当秦英杰上门修家电时,村里的老人们就经常留他吃饭。秦英杰也不客气,每次修完家电,或坐下吃顿饭,或拉拉家常,就赶赴下一家。常来常往,孟河镇周边的居民都知道秦英杰家电修得好,收费低,也自然都爱帮着他。

  秦英杰为邻里做的事不止修电器,只要能帮上忙的事,他都做。秦英杰有辆电动三轮车,村里的老人要外出看病、体检,他都免费接送,开着三轮车把老人送到医院,到点了再接回来。去年,秦英杰在修电器的路上遇到一名外地女子,在公交车站徘徊,他停下一打听,才知道女子要带孩子去界牌医院看病,但公交车不去界牌。秦英杰表示可以送他们去,“她问我多少钱,我说,不要钱,你给我钱我就不送你们了。”

  秦英杰如此”赔本”的买卖,家人却非常支持。秦英杰的儿子从小跟着他在村民家修电器,每当修完电器,村民询问价格时,儿子都抢着回答:“我爸爸修电器不要钱。”秦英杰骄傲地说,儿子去年大学毕业,目前在南京的一家工厂工作,也和机器打交道。

  记者了解到,秦英杰的父亲参加过抗美援朝,是一名党员,母亲在孟河镇做了几十年村妇女主任。“我的父母是标标准准的好人,他们从小对我的教育,就是要做好事。”秦英杰说,如今儿子在他的教育下,很孝顺。今年,秦英杰买了一辆电动小汽车,终于告别了顶风冒雨修家电的生活,儿子听说了,二话没说就把一个月的工资打给了父亲。

  昨天一早,秦英杰还在外修理电器,就接到村里的电话,称一对老夫妻把家里坏了的电视送到了修理店门口,等着他来修。秦英杰赶紧干完手上的活,赶回了店里。经检查,老夫妻的电视没有坏,只是搜不到频道,秦英杰让老两口把电视搬回家,又主动上门,为他们调好了电视,分文未收,还耐心地教他们怎么使用遥控器。临走时,秦英杰还把自己的电话号码贴在了电视机上,嘱咐老夫妻,电视机只要有问题,就找他看看。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