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宁法院为老赖订制专属“失信彩铃”
2017-12-27 08: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7日讯 “你所拨打的机主已经被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法院发布为失信被执行人。”12月26日起,凡是被天宁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人,他的手机彩铃将会变成这样,不管是亲朋好友,还是同事、熟人,只要拨打他的手机号码,都将听到这样的提示音!

  近年来,为了整治欠钱不还的“老赖”难题,法院频频出招,不仅将“老赖”的身份证信息暴露在社会公众面前,还要让“老赖”的“名声”曝光在熟人面前。当“老赖”不仅“伤财”、“伤身”,还将“伤脸”。近日,常州市天宁法院向移动、电信、联通三大通信公司发出《协助执行通知书》,请通信公司协助对“老赖”定制“失信彩铃”。即日起,只要被天宁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他的手机彩铃将变成“老赖”提示,提示音结束后还用一声刺耳的警报声。

  据介绍,“老赖”即便更换手机号码也无法规避失信彩铃。通信公司会根据实名制规定将失信彩铃覆盖新号码,实现无缝隙追踪。“老赖”想要解除设置,就必须把拖欠的债务还清了。

  那么,法院这么做会不会侵犯老赖的隐私?天宁法院执行局局长康志斌介绍,失信信息发布作为一种信用惩戒方式具有法律依据,不存在侵犯失信被执行人相应权益的情形。我国《民事诉讼法》第255要规定,被执行人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的,人民法院可以对其采取或者通知有关单位协助采取限制出境,在征信系统记录、通过媒体公布不履行义务信息以及法律规定的其他措施。

  天宁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天宁法院将不断加强失信联合惩戒体系建设,充分发挥与各部门建立的失信惩戒协作机制的作用,让失信被执行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刘丽 殷益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