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家级知识产权试点园区:常州已发展到3个
2017-12-26 09: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6日讯 记者日前从市科技局获悉,国家知识产权局近日公布2017年新一批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名单,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江苏省金坛经济开发区成功入选。截至目前,我市已有包括武进高新区在内的3个国家级知识产权试点园区。

  近年来,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始终把自主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通过健全知识产权工作体系,优化知识产权政策,加大知识产权人才队伍、优势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力度,促进专利技术转移转化,知识产权综合能力显著提高。1-10月,全区申请专利7420件,其中发明专利2984件,专利授权3249件;万人发明密度专利48.43件,专利合作协定申请52件,均列全市第1位。

  金坛经济开发区将知识产权发展战略纳入开发区“十三五”规划纲要体系,精心打造了“开发区科技沙龙”+微信公众号线上线下交流平台,有效促进了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目前,开发区拥有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家,院士工作站2家,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是同期全国水平的3.31倍。

  据悉,新一批入选的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试点工作周期为 2018年1月至2020年12月。试点期间,国家知识产权局将对试点园区进行工作指导和跟踪管理,督促试点工作方案实施。要求试点园区把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作为园区建设工作重点,进一步优化知识产权政策体系,培育一批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环境。试点期满后,国家知识产权局将会同各省(区、市)知识产权局按照试点工作方案及《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园区管理办法》,对试点园区进行考核验收。

  (姜小莉 赵鹤茂)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