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聚焦创新创业与劳动者权利保障,全国第三届社会法博士生论坛在常举行
2017-12-18 09:47: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8日常州讯(记者 赵家玮) “互联网用工如何体现劳动法治发展”、“新时代我国劳动法如何创新?”12月16日至17日,全国“创新创业与劳动者权利保障”高端论坛暨全国第三届社会法博士生论坛在常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召开,论坛围绕互联网、双创等劳动法领域的新鲜课题展开大讨论。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吉林大学、武汉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大学、苏州大学等全国50多所高校、科研机构和人社、法院等部门的社会法学界近60位知名专家学者和30多位全国高校社会法学专业博士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16日下午2点,论坛在产业园23楼天宁厅举行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政府区长许小波主持,常州市天宁区委书记宋建伟首先致欢迎词。他在致辞中对各位与会领导、专家学者和博士生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天宁区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介绍了区委、区政府带领全区人民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在经济、社会、文化、法治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南京审计大学副校长裴育教授,中国社会法学会常务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林嘉教授先后致辞。

  开幕式同时举行了江苏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校外研究基地——“江苏劳动法治研究基地”的揭牌仪式。仪式上,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院长刘爱龙教授宣读了江苏省教育厅的基地批文,陈健副厅长,裴育副校长,林嘉教授,市政协副主席吴新法,市人社局陈志良局长,区委书记宋建伟等与会领导共同为基地揭牌。

  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陈健副厅长在讲话提到,加强江苏劳动法学研究基地建设,必须强化大局意识,解决好现实问题;要强化务实导向,解决好部分聚焦问题,更解决好依托共建的问题。“希望天宁区紧紧把握住与南京审计大学共建基地的契机,主动对接,把成功的工作经验,上升为长效体制与机制,用前瞻的理论思想指导工作实践,为加快劳动法治工作进程贡献智慧和力量。”陈健副厅长表示。

  据了解,江苏劳动法治研究基地是江苏省高校重点研究机构,该基地依托南京审计大学法学学科优势,由江苏省劳动监察局和常州市天宁区政府合作共建。基地主要任务是加强我省劳动法治理论与实践的科学研究,为我省劳动法治进步提供科研成果与决策咨询;同时基地还承担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功能。该基地是江苏省教育厅推动高校和地方开展科研与社会服务合作的重要平台。江苏常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作为常州唯一的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基地在此揭牌,可以进一步发挥高校科研基地的科研优势与园区的实践优势,“强强联合”,进一步推动校地合作和园区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两天的论坛将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互联网用工与劳动法治发展”、“新时代与我国劳动法的创新”等主题,研讨创新创业背景下劳动者权利保障法律理论与实践问题,展开学术探讨与对话。论坛还将对参会优秀博士生论文给予表彰奖励。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