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坛供电:孩子们的中午饭不愁了
2017-12-18 15: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各位电工师傅真是辛苦了,不然五百多名师生吃午饭的问题要把我愁死了!”12月18日10时左右,常州市金坛区朱林镇西岗中心小学校长丁网庆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不停地向朱林供电所运维班副班长王瑞武连声道谢。据了解,朱林供电所刚为他们解决了停电的难题,并且排查出一条漏电的出线。

  当天早上8点左右,朱林所接到农电管控中心抢修派单,西岗中心小学突然停电。学校食堂正为五百多名师生准备午饭,如果不能及时复电,师生们午饭将成问题。接到报修后,王瑞武带领抢修人员立即奔赴现场。

  临近冬至,天寒地冻。气温虽然降至零下四度,但丝毫没有降低抢修员工工作热情,仅10分钟就赶到抢修现场。经初步检查,西岗中心小学电源接于西岗桥南综合变,该配变还挂接着附近居民及养殖户等负荷。王瑞武发现,桥南变配电箱的一条出线(0.4千伏小学线)总保护已动作断开,试送电不成功,显示屏显示B相漏电值达2000毫安左右。王瑞武分析故障可能是小学内部线路或沿线某用户存在接地漏电点所致。

  随即,王瑞武安排抢修员兵分两组分别进行巡查。9点30分,两组都排查到故障点:小学内部线路专供空调用电的一条出线存在漏电,另一处漏电点在猪场附近。原来,小型养猪户朱国华近期进行了猪场改造,接用的设备由于漏电导致漏电开关跳闸。为了省事,朱国华就耍小聪明私自从自家剩余电流动作保护器上桩头拉出导线为设备供电。由于线路没固定好,没有包扎好的接头被雨水浸蚀与大地接触,引起台区总保护器跳闸。

  找到了停电源头后,抢修人员将故障线路隔离,并告知校方需自行排查整改,校方表示将尽快维修。同时,王瑞武对养殖户进行了教育,并将这条导线重新搭接,确保受保护器控制后,重新固定并处理好接头向线路恢复供电。

  经过1个小时的紧急抢修,西岗中心小学终于恢复供电,看在眼里的养殖户和校长不断地连连道谢。(王罗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