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3007户涉及"三供一业"分离移交 所需经费约1.26亿
2017-12-18 13: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8日讯 常州日前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市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供水、供电、供气和物业管理)分离移交工作框架协议签订工作进展情况。目前,涉及移交的4户企业全部与市政府签订“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框架协议,在全省率先完成此项工作。

  这4家国有企业是:上海铁路局常州站、中煤科工集团常州研究院、宝钢集团常州冶金机械厂和常州监狱。

  分离移交工作根据分离、改造、移交步骤实施,2018年底前基本完成。2019年起,国有企业不再以任何方式为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承担相关费用。

  对“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涉及的变压器、水、电、气表、管道设施设备等资产,接收单位为国有企业或政府机构的,实行无偿划转;接收单位为非国有企业或政府机构的,对分离移交涉及的资产进行评估,根据有关规定进行移交。物业管理的移交,根据各家属区实际,可由政府与企业协商指定,也可由业主大会通过市场化选聘物业管理机构,或者实行业主自我管理。

  至于历史遗留问题处理及人员安置问题,移交前,移交资产产生的费用、风险、争议、担保、抵押、赔偿、负债等均由移交企业承担;如果移交企业不能承担的,按照中央及省、市相关规定执行。在物业管理移交前,各移交企业要根据相关政策规定清理补齐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并及时移交属地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代管机构。移交“三供一业”涉及的从业人员,由移交企业妥善安置。

  “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改造费用由企业和政府共同分担,中央企业的分离移交费用由中央财政补助50%,中央企业集团及移交企业的主管企业承担比例不低于30%,其余部分由移交企业自身承担。对原政策性破产中央企业“三供一业”分离移交费用补助100%。省属企业的分离移交费用由省级财政补助50%,移交企业承担50%。

  经初步统计,常州涉及“三供一业”分离移交的有3007户、21.17万平方米,所需改造经费约1.26亿元。 (秋冰 国资宣)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