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费高云:努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走在前
2017-12-18 13: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8日讯 根据中央、省委统一部署,昨天上午,常州市委召开2017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市委书记费高云主持会议并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学懂弄通做实,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要强化政治担当,着力提升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人才工作水平,要提升工作标准,努力推动常州基层党建工作走在前列。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杨志纯和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到会听取述职。市领导蔡骏、韩九云、徐光辉、曹佳中、周昌明、史志军出席会议。

  会上,辖市区委和部分市级机关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分别述职。

  费高云对每位同志履职情况逐一作了点评。

  费高云指出,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最突出的矛盾和问题也在基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担起“火车头”“主心骨”的职责,不折不扣抓落实,突出重点抓落实,提升素质抓落实,为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汇集智慧、凝聚力量。

  费高云强调,各级党组织要突出政治功能,把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放在首位,加强党组织对各领域社会基层组织的政治领导,引领各类组织在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下行动,团结带领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要突出政治建设,严肃组织生活,强化制度执行,建强基层支部,更好地发挥主体作用,更好地团结带领党员群众一起想、一起干;要通过从严发展党员、从严教育党员、从严管理党员、真心关爱党员,严管党员队伍,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加大力度引育龙城英才,自觉把人才工作放到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的大局中来考量和把握,更加准确地定位人才战略的主导性战略地位。

  费高云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扫除安逸感,提振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率先践行者的责任和担当,推动我市基层党建工作走在前列。其中,抓龙头抓重点要走在前, 落实党建责任制,紧抓重点对象、重点环节,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推动管党治党真正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补短板打基础要走在前,推动农村党建、城市党建、国企党建、“两新”党建、机关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创特色树品牌要走在前,抓住继承和创新两个关键环节,放大基层党建品牌效应,全力打造新亮点、增创新特色、树立新品牌,不断提升常州党建工作影响力。

  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辖市区委书记、组织部长,常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组织人事部长,部分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列席会议,并进行了现场评议。

  (唐文竹)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