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酒驾后为躲避检查冲卡逃窜被判刑一年
2017-12-17 11: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7日讯 今年6月6日7点左右,卢某驾驶汽车途经西瀛里广化街路口时,被执勤交警要求停车检查,因卢某自知是酒后驾车,怕被查到酒驾的他并未理会交警的指令,继续沿吊桥路行驶,先后冲过了广化街吊桥路和公园路吊桥路两个卡口。

  在此期间,卢某在广化街吊桥路路口受到交警拦截时,不仅紧闭驾驶室车窗、锁住车门,在交警敲窗示意其下车时,还直接左拐进入吊桥路,冲卡时导致一名辅警因被其车身刮倒摔伤。卢某进入吊桥路后遇到堵车,竟驶上了人行道继续向东逃窜,随后通过公园路吊桥路路口,其为躲避拥堵继续逃跑,直接逆行驶入自西向东车道。

  在广化小学门口,卢某再次遇到交警设卡,依旧没有停车,继续在车流里穿梭,到金鹰商场右转后,卢某的汽车被堵住,紧追其后的交警来到卢某汽车驾驶室旁让其下车,但他还是不听,交警拿出警棍直接敲碎了驾驶室车窗,谁知前面的车通行了,卢某竟一脚油门继续开车往金鹰商场旁的小路里行驶。交警继续追,跟着卢某沿着小路开到一处停车场,眼看前面没了路,卢某索性弃车逃跑,没跑多远被交警抓住。

  据悉,卢某在逃跑过程中,致一名民警和一位辅警受伤,致自己开的汽车和路上的三辆汽车被撞坏。目前,卢某因犯妨害公务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