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华社播发金坛长荡湖网围拆除报道
2017-12-16 11: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6日讯 本月13日,在媒体报道《解决新的主要矛盾,34年一段“湖史”结束——全国网围养殖发源地拆除所有网围》见报后,新华社也播发了由记者赵鹤茂参与采写的报道《江苏金坛全力打造新长荡湖》。

  该消息全文1000多字,报道了金坛长荡湖在江苏第1个全部拆除大面积功能性养殖网围,并且做到网清、桩清、船清“三清”,拆除一户,验收一户,补偿一户,实施渔民上岸安居工程等情况。

  该消息同时还介绍了金坛将投入90多亿元实施来水整治、退圩还湖、湖底清淤等五大工程。其中,湖底清淤工程分4期清淤40平方公里,工程量约750万立方米。今年,金坛还首次实行了长荡湖全年封湖禁渔禁草。

  螃蟹素有湖水“清洁工”之称。该报道说,今年5月15日,金坛增殖放流上亿只螃蟹,长荡湖螃蟹从“人放人养”回归“人放天养”。按3%—5%回捕率,明年金秋季节将有300万—500万只可供专业捕捞。好水好草好环境可提高长荡湖螃蟹品质,也更适合现代人对品质生活的需求。

  该消息说,长荡湖已被列为国家湿地公园试点。明年3月,总投资8.8亿元的长荡湖自来水厂就将投运,55万金坛人时隔12年后又可饮上母亲湖水。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