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首创!常州首批260个新型锥形桶"上路执勤"
2017-12-14 08: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4日讯 昨天上午,记者途经新北区龙锦路时,看到路边整齐地摆放着一排新型锥形桶。这些锥形桶为禁停桩,提示此处禁止停车,若有人挪移、破坏,将按照破坏警用设施的相关法规予以处罚。

  记者看到,该锥形桶外型独特,色彩醒目,很容易辨识,桶身喷有“禁止停车”“警用设施禁止挪用”字样,且每一个都有独立编号,禁停效果和警示作用十分明显。目前,首批260个禁停桩已摆放在新北区龙锦路、惠国路等4个路段,随后将在市区相关路段和区域定位摆放。

  据了解,该新型锥形桶由市公安交警支队民警谢鑫鑫主持设计,全国首创,目前正在申报国家专利。由于以往没有统一专用的禁停桩,各种类型的锥形桶任意摆放、随意占道现象十分普遍,新型禁停桩的推出和使用,将有力改变这一状况。 芮伟芬 王俊 文/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