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男子街头持刀抢走3万元 警方20小时速破案
2017-12-13 09: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3日讯 拿着妻子的2万余元存款去炒期货,结果血本无归,为“还债”,男子江某在银行盯上了一位储户,在一个偏僻角落,他亮出小刀抢走3万元。接到受害人报警后,民警仅花20小时就将江某抓获。

  12月6日晚8点多,新北区小河派出所接到报警,一男子称在某浴室下坡处被人持刀抢劫。民警到达现场后,受害人称,他在银行取了钱,到店里买了香烟后,突然,一名20岁左右的男子持刀架上他脖子,让他交出钱财。虽然他极力反抗,还是被男子推了一把倒在地上,对方趁机将其手里的3万元现金抢走。

  案情重大,小河派出所负责人立即向上级汇报并立案侦查。通过调取大量视频研判,12月7日下午1点多,嫌疑人江某被抓获。

  江某交代,之前,他把老婆银行卡里的2万多元拿去炒期货,结果都亏掉了,没有钱还给老婆。6日晚上,他查询自己的银行卡,发现里面只有2000多元现金,因此不敢回家,怕跟老婆吵架、闹离婚。这时,他听到隔壁自动取款机间有人在取钱,便萌生了抢钱的念头。随后,他蹲在路边等受害人出来后一直尾随,看着他买烟、买水果,等受害人走到一片拆迁区域时,江某掏出口袋里的刀,架在了受害人的肩膀上,称只要钱,不会伤害他。受害人把兜里的零钱拿了出来,江某又想去拿受害人的包,受害人反抗,江某将其推倒在地,趁机抢走包后逃走。

  目前,涉嫌抢劫的江某已被新北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捕。

  (童华岗 姜孝强 袁梦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