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儒林镇推行“党员议事日”3年 解决200多个问题
2017-12-12 09: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2日讯 12月3日,是金坛区儒林镇柚山村的党员议事日。早晨7点刚过,该村50多名党员、村民小组长就陆续来到村会议室“议事”。

  村党委书记蒋赤伟首先提示了当天的议事内容:一是通报一年来村“两委”的工作情况及目前在办的几项工作进度有关事宜;二是传达镇党委政府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长荡湖退田还湖、旅游资源开发项目的实施意见。议事会讨论得很激烈,最后形成了统一意见。蒋赤伟告诉记者:“这样的议事会,我们村每月坚持召开一次,已坚持了27年,虽然村‘两委’领导班子成员换了多任,但这项制度一直没有间断。通过议事会,大家了解党的政策和村里的各项工作,党员们面对面提出建议、批评,推动了柚山村新农村和经济建设的快速发展。”

  为充分发挥党员身先士卒、为人表率的作用,该镇在全镇农村党总支中大力推广党员议事制度,规定:各村每月召开一次党员议事会,讨论村中的重大事项;每次党员议事会都有专人负责签到、负责记录,存档备查。党员议事,不仅充分体现了基层党员的主体地位,而且把他们推上了发挥才能的新舞台。

  儒林镇党委副书记任林勇介绍,自从推行“党员议事日”制度以来,近3年中,先后解决了200多个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带动21户少数民族家庭和6000多农户走上了致富路。

  (童华岗 许强 谢启飞 汤敖齐)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