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创新党建 事在“网”中办
2017-12-11 08: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1日讯 记者本月1日了解到,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创新推出党建网格化工程建设,为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活力搭建新的平台和载体,以党建统领发展、助力发展。

  党建网格化工程把全系统58名党员分为18个网格小组,定期到辖市(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市级机关各部委办局、市行政中心各楼层区域、物管(窗口)单位、阳光扶贫联系点等5个网格开展走访、巡查活动。管理划成“小格子”,党员担任“网格员”,做到“人到格中去,事在网中办”。

  “我们把市行政中心当作大型社区,以党建网格化网聚资源,互联互动,每个网格成员都是这个新型社区建设的参与者、推动者、受益者。”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恽淇丞说。

  记者还了解到,在小网格的基础上,管理局每年不少于2次深入辖市(区)开展工作调研,每月开展一次巡查;与车管中心、财务结算中心、勤务站及物业管理等服务单位建立服务网,实施点对点、面对面的全方位跟踪服务;每年不少于2次深入社区(村)和困难群众家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及时了解社情民意,实现“工作网、服务网、民意网”三张网融合,及时摸实情,解难题。

  针对机关职工工作生活的痛点难点,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还推出“勤”系列服务项目,设立“勤务站”、撑起“勤雨伞”、构筑“勤平安”,从小饭桌、小托班、车轮子等小事做起,为机关职工提供多项便民服务,解决后顾之忧。

  为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和诉求,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提出“八个一”服务承诺:生人熟人一样和气,干部群众一样尊重,忙时闲时一样耐心,事简事繁一样热情,站时坐时一样端正,仪容举止一样规范,室内室外一样整洁,下班上班一样自律。同时,拓宽“微笑服务”内涵和外延,让群众感受到机关门好进了、脸好看了、事好办了。(黄钰 卫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