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夏溪园艺商户与京东园艺平台合作 开拓线上市场
2017-12-11 08: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1日讯 近日,“京东园艺平台战略合作对接会夏溪花木市场专场活动”在尚花坊举行。

  据万臻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诚介绍,公司旗下的夏溪花木市场作为老牌花木市场,在传统市场发展过程中,虽已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家庭园艺板块仍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近几年,市场针对精品化、园艺化等行业发展大势,在现有经营板块的基础上,已正式开始了新阶段的转型升级。除建成了华东区一站式花卉绿植批零中心,并成功举办了三届国际家庭花卉园艺展等品牌活动,园艺村、盆景村、兰花村的建设,也是市场打造多元化园艺平台的重要一步。“开展此次对接交流活动,市场也希望能帮助本地园艺企业及商户解决电商化过程中遇到的系统搭建、营销推广、渠道整合、运营管理等问题,让无电商运营经验、但想尝试利用电商平台发展线上业务的园艺企业及商户,跳出传统经营模式,获取快速、高效、低成本的销售思路。并将本地园艺产品的优势发挥出来,从而将销售范围辐射到苏州、无锡等地,让更多家庭消费者享受到园艺的乐趣。”

  去年,全国电商平台中园艺商家的数量大约在3万家,到今年这一数据已经突破了14万,家庭园艺在电商中的发展前景可以预见。据京东宠物园艺POP负责人宁兆堃和常州懒人园艺有限公司创始人之一的熊欢介绍,目前线上消费者对家庭园艺产品的选择仍止步于小型盆栽、桌面花卉、以阳台种植为主的体验类需求三种,想要进一步拓展产品销售范围就需要解决物流等问题。入驻京东园艺平台后,原本只能销售的高度为50至60厘米的桌面盆栽,现在可以卖高度在1米以上的落地产品,消费者的可选择面也将有所增加。而且配套的仓储中心也会建立,用来解决入仓等问题。

  会上,有10多家企业及商户当场就签订了合作意向书,表示愿意加入京东园艺平台共同开拓线上家庭园艺市场。未来,夏溪花木市场还将在市场内部组建电商专区,为广大商户的电商起步、资源共享创造便利。

  (应彦 谢韵)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