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运集团乔森工作室获得国家级荣誉 省领导授牌
2017-12-11 08: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乔森工作室获得全总授牌

  成为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中国江苏网12月11日讯 本月5日,常州公路运输集团有限公司乔森工作室被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朱劲松为该工作室授牌。至此,我市已有两个“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另一个是邓建军工作室。

  乔森通过多年驾驶实践,积累了丰富的营运客车节油操作经验,并多次在市、省及全国性客运汽车驾驶员节油驾驶技能竞赛中获得佳绩。他的节油经验,曾在中央电视台进行报道。常运集团抓住这一契机,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在乔森节油操作经验的基础上进行整理、充实和论证,形成了一套完整的“乔森节油操作法”。

  2011年4月7日,常运集团首次成立以个人姓名命名的“乔森工作室”。目前,乔森工作室拥有10名成员,他们研发节油技能,推广节油经验,提高驾驶员的节油意识和节油操作技能。6年来,工作室通过培训、上路上线指导,驾驶员对“乔森节油操作法”知晓率达100%,掌握率达95%以上,至今已为常运集团节约燃料758万升,折合人民币4751万元,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3.79万吨,综合能耗指标居全国同行领先水平。随着新车型的引进,乔森工作室又先后总结出节气、节电操作法,为科技创新、技术节能开创新方法、新思路。

  去年8月1日,乔森参与筹建的光伏发电站正式投运。发电站每年发电30万度,直接用于纯电动客车充电。由此,乔森带领工作室又走出了一条能源循环利用的绿色交通发展之路。

  乔森工作室不仅致力于节能减排,还在专利研发上取得了较好成绩,“车用LNG气瓶节能阀”等一批技术项目获得了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

  今年7月,乔森工作室还积极开展技术援疆行动,为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提供技术服务,并在克州成立乔森技能大师工作室,帮助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为援疆提供新动力。

  (秋冰 陈卓 余美华)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