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出狱8天再“伸手” 常州26岁小伙连续作案又被抓
2017-12-08 09: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8日讯 “出狱后没脸回家,身上的钱又用光了,只好再去偷。”12月6日,在溧阳看守所提审室,盗窃嫌犯曹某为自己的盗窃行为这样“辩解”。出狱8天再“伸手”,这一次,曹某将面临加重处罚。而他偷店面连连得手也提醒人们:年末将至,一定要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今年11月15日,溧阳市上兴镇某餐馆业主袁某一大早来到店里,发现餐馆玻璃门被撬,他立即进入店内查看,发现收银台的抽屉也被撬,里面1000多元现金不见了,遂报警。经查,11月10日以来,上兴派出所已连续接报多起沿街店面被盗案,从案发时间和目标来看,有很多相似之处。

  经持续多日的细致研判和调查排摸,侦查人员锁定了暂住在上兴某旅馆的曹某,很快将其抓获。26岁的曹某因盗窃入狱,11月2日刚刑满释放。他交代,11月以来,他先后窜至上兴镇沿街的理发店、火锅店等,采用撬锁、钻窗等手段盗窃作案4起,窃得现金数千元。

  办案民警问其为何选择沿街店面连续作案?曹某称,他发现有好多沿街店面都没有防盗门和防盗窗,有些店面的窗户都不关,可以直接钻进去。另外,有好多店主会在收银台留下少量现金,虽然不会很多,但对于他这样身无分文的人还是很有诱惑力的。

  目前,曹某已被刑拘。

  (芮伟芬 黄柯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