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民2万多买电视,刚用2年就坏,商家竟拒修
2017-12-08 09: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8日讯 “厂家已经停止生产这种型号的产品,因此无法提供零配件。”经销商常常以此为借口推脱维修责任。近日,市民李先生在维修液晶电视时就遇到了这样的商家,他向溧阳市场监管局溧城分局投诉后,被明确告知:商家的理由站不住脚!

  2015年11月22日,李先生在溧城镇平陵中路一家电卖场花2.23万元买了一台LG液晶电视。今年11月22日,电视机罢工了。李先生找到经销商维修点,愿意自己掏钱更换零配件,可维修人员答复:问题出在电路主板上,目前厂方已停止生产该产品及零配件,维修点采购不到相应型号的配件,没办法维修。这个答复让李先生傻眼了:2万多元买的电视,看了两年就只能当摆设了?

  李先生随即向溧阳市场监管局溧城分局求助。市场监管人员明确指出,厂商的这种做法违反了相关规定。因为,《部分商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第七条第二项规定,生产者应当向负责修理的销售者、修理者提供修理技术资料、合格的修理配件,并保证在产品停产后5年内继续提供符合技术要求的零配件。

  经市场监管部门介入协调,厂商同意按发票全额退款2.23万元。

  (庄奕 蒋霖)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