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阳市竹箦镇:禁养区养殖场全部关闭
2017-12-08 08: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8日讯 溧阳市竹箦镇姜下村村民张军5日告诉记者,在村里养猪场周边闻不到恶臭了。

  他说:“以前路过,都会捂住鼻子,加快步伐通过;现在,空气好多了。”

  姜下村环境好转,得益于竹箦镇全力以赴推进“两减六治三提升”。

  说到禁养区畜禽养殖场关闭工作,该镇老干部王行善最了解。他从一开始就全程参与,一家一家跑养殖场,一个一个做思想工作,已数不清跑了多少次。他告诉记者,只有心怀百姓,知道他们的苦,了解他们的生活,才能把工作做到百姓的心坎上。 “一开始,很多养殖户不理解。上门多了,就能转变他们的思想。”

  终于,竹箦镇11家畜禽养殖场全部关闭,并严格按照补偿和奖励标准,做到公开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同时,按照“一场一策”,该镇对非禁养区的畜禽养殖场进行整治提升,其中“天蓬养殖场”“鹏程养殖场”等已通过溧阳市级验收。

  该镇副镇长彭赟表示,为彻底完成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工作,镇党委、政府将责任落实到人,确定村书记为第一责任人;返聘德高望重的老同志,以“旧”带“新”,充分发挥人脉作用;畅通信息渠道,第一时间发布整治动态信息;建立多部门联动微信工作群,对畜禽养殖场及时监督管理。

  据悉,非禁养区的19家养殖场整治工作本月底将全部完成。该镇将实现用1年时间完成2年的整治任务。

  下一步,该镇还将开展畜禽养殖场整治“回头看”,做好长效管理。

  芮曼菁 王卫庆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