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创"健康常州"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卫生计生工作
2017-12-08 08: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医疗专家、管理骨干、医务人员:

  全市500多人下到基层服务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提出要以更强理念推进医疗改革

  中国江苏网12月8日讯 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对我市卫生计生工作进行专题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白云萍,副主任陈建国、盛建良、蒋自平和秘书长高宏华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茶山街道华润国际社区卫生计生服务窗口、市第三人民医院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永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第一人民医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等,并听取我市卫生计生工作情况汇报。

  今年以来,我市卫生计生部门坚定实施人民健康优先发展战略,围绕分级诊疗建成10个区域型、73个专科共建型、11个紧密型医联体。医联体内,下沉500多名医疗专家、管理骨干和医务人员到基层;全市组建家庭医生签约团队839个,家庭医生签约率35%、重点人群签约率75%,特殊人群签约率93%;完成妇女“两癌”筛查14.98万人次,儿童口腔筛查4.09万人次、窝沟封闭3万人次;构建“常医专科联盟”,全面对接省内外名院、名科、名医,加强33个专科建设,不断提升疑难重症救治能力。同时,积极加快规划项目落地,均衡布局市级优质医疗资源。

  2018年,我市将进一步优化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科学合理明确4级医疗卫生计生机构的定位、数量规模和布局;全面推进“健康常州”建设,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强化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继续打好医改攻坚战;推动计生工作从“稳定低生育水平,统筹解决人口问题”向“增进家庭和谐幸福,促进人口均衡发展”转变。

  视察组对我市卫生计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我市卫生计生部门对照指标体系,全力推进“健康常州”建设;以更高的战略眼光、更强的民生理念,全面推进医疗改革;进一步提高卫生计生服务质量和效益,不断增进常州市民健康福祉。

  (朱雅萍 吴卿)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