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1月常州投诉同比激增八成 这些因素引爆投诉量
2017-12-07 08: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7日讯 记者昨天获悉,市12315数据显示,今年11月共接到消费者来电4164件,较去年同期的3660件增加13.77%,其中投诉1053件,较去年同期增加81.87%。服务类投诉前三位分别是文体娱乐服务、销售服务、餐饮住宿服务,分别为283件、71件、57件,较去年同期分别增加263件、减少6件、增加37件。商品类投诉前三位分别是交通工具、服装鞋帽、家居用品,分别为93件、41件、38件,较去年同期分别增加37件、增加10件、增加1件。

  造成11月投诉量爆发式增长主要是受群体性、季节性以及双十一多重因素叠加影响。从今年10月开始,市12315就陆续接到两家大型健身会所闭馆的群体性投诉,致使文体娱乐类投诉大幅上升。入冬以后,随着服装鞋帽销量的增加,投诉量不断上升,双十一全民网购节也使服装鞋帽、家居用品及快递类投诉量有所增加。此外,交通工具类投诉量上升趋势也十分明显,较去年同期增加66.07%,投诉问题主要涉及汽车三包期内不保修、汽车自燃、合同承诺赠送交强险不兑现、贷款购车不成订金难退等情形。 (庄奕 肖宝)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