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一村民为图方便竟私开道口 为掩人耳目他这样做
2017-12-07 08: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7日讯 溧阳市上兴镇一村民为了自己出行方便,未经公路管理部门行政许可,便擅自毁坏公路行道树,增设公路平交道口。12月5日下午,溧阳市公路管理处路政执法大队及时查处该违法行为,责令该村民赔偿损坏的公路绿化树木、恢复公路绿化原样,并采取强制措施,对该村民增设的道口进行了封闭禁行。

  今年5月,溧阳公路路政执法人员巡视至上上线(上兴-竹箦)黄家村公交站亭段时,发现有村民组织工人在公路北侧修水泥路,有搭接公路道口的意图。执法人员及时劝停施工,并告知公路道口不能随意开启。可该村民无视法律,最近,竟雇人深夜毁坏公路用地范围内的绿化树木,用沥青混凝土浇筑了一个宽约10米的平交道口,与修好的水泥路相接。为掩人耳目,他还在道口处临时摆放了几盆花卉。

  路政执法大队通过调查取证得知,该村民在公路上增设道口未经安全技术评价,未取得公路、公安管理部门行政许可,属于擅自毁坏行道树增设道口的违法行为。事发路段为丁字路口,没有信号灯,离擅自开启的道口几十米处就有一个公交站台,行人及车辆较多,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事实上,该路段两侧设有道口,完全能够满足出行需求。

  按照《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的规定,以及全市交通干线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五项行动”计划,路政执法人员依法进行强制执行。12月5日下午,20多名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出动施工作业车辆,安装护栏对增设的道口进行强制性封闭禁行,以确保该路段行车安全。同时,执法人员责令该村民在规定时间内恢复公路行道上的绿化原状,并视其行为作相应处理。

  (溧公宣 芮伟芬)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