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贼喊捉贼秀演技 麻友一语破天机
2017-12-06 10: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快来人啊,有小偷,快报110啊!”12月4日晚上,溧阳市天目湖镇白埂村上有几个人鬼鬼祟祟的拿着手电筒在走来走去,还时不时的照向树枝上,好像在观察什么,村民汤小民一个箭步冲了上去抓住了“小偷”的手。

  “小民,是我呀,尤勇!我们是来查偷电的,不是小偷!”被汤小民抓住的人掏出了自己的工作证,原来是天目湖供电所台区经理尤勇和同事蒋士盛正在现场突击稽查偷电。

  “哟,尤师傅啊!查偷电呢!我们村上我最清楚了,都是守法公民没人偷电,你们肯定是搞错了,这两天降温别冻感冒了,你们快回去休息吧!”汤小民自信满满的说道。

  “我们现在查偷电都是通过系统远程排查可疑对象,然后现场实施精准‘打击’,错不了的,你们这里有一户叫汤建军的,住在哪里你知道吗?”尤勇解释道。

  “汤建军?哦!我们村上以前有个叫汤建军的,后来搬城里去住了,估计要到过年才会回来呢,怎么他偷电了,不可能呀!尤师傅你们肯定是搞错了,这样等明天我打个电话给建军,你们先回去”听到汤建军的名字,汤小民先是一愣,话语中有些含糊其词,不停的劝尤勇快回家。

  “汤建军的电表找到了,就是这家!”一旁排查蒋仕盛喊道,顺着电筒的光照射观察,发现这间普通的民宅已经改造成了麻将馆,其中靠树林的一个房间窗户里有两根电线绕过电表挂接在了进户角铁的火线和零线上,这是在偷电啊!

  “汤建军的房子是不是租给谁开麻将馆了?”尤勇一边用手机拍照取证,一边问起一旁的汤小民。

  “租给别人?嗯...这个我还真是不知道,明天我问问建军,怎么能租给偷电的人开麻将馆呢!尤师傅,这天太晚了,我先回家了啊!”汤小民不由分说便准备快步走回家。

  “小民,来来最后一局麻将欠你的20块钱拿去,今日账今日结我可不能欠人隔夜账。”村民汤二伢从一旁蹿了出来,拿着20块钱硬是塞给了一旁的汤小民。 “你小子开个麻将馆真是害人,我今天工地上赚的钱一转眼麻将桌上就都送你,害得我给老婆一顿臭骂,以后别再来叫我了!”

  “这......”汤小民拿着汤二伢送来的钱,看着尤勇和蒋仕盛两位电工,以及证据确凿的偷电现场,惭愧的低下了头。

  原来租下汤建军房子开麻将馆的人不是别人,正是汤小民自己。随着天气转冷,麻将馆里温暖的空调吸引了村上许多人前来打麻将。看着3匹的空调呼呼的热风和噌噌增长的电费,汤小民动起了歪脑筋,通过偷电的方式节约自己的成本支出。在撞见前来稽查偷电的电工后,便上演了一出贼喊捉贼的好戏。面对证据,汤小民第二天来到供电所承认了自己绕越计量表计偷电的事实,根据供电所现场核查,窃电容量为6个千瓦,在对其偷电行为进行批评教育的同时处罚窃电违约金1204元。(鲍杰)

  延伸阅读法律小常识:针对租房窃电行为,供电公司在现场处理过程中房东需配合追缴租房者的窃电违约金,如果承租人没有能力支付或者无法找到租房窃电人时,房东需要承担相应的窃电处罚。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