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取得正高职称评审权限 首批12人通过评审
2017-12-06 08: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6日讯 今年,我市向省人社厅积极争取,首获建设工程专业正高职称评审权限,实现开展正高职称评审工作零的突破。记者日前从市人社部门获悉,首次正高职称评审工作日前结束,共有23人申报建设工程专业正高职称,其中17人符合申报条件进入评审环节,最终有12人通过评审,经省人社厅正式批准后将取得建设工程专业正高职称。

  为确保评审工作有序开展,市人社部门建立以同行专家评审为基础的业内评价机制,组建新一届“江苏省常州市建设工程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委员会”,负责我市建设工程(含建筑、城市规划)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和高级工程师资格评审工作。联合建设部门下发《关于报送2017年度建设工程专业正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材料的通知》,明确在我市建设工程领域工作,同时与我市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聘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的专业技术人员,均可在我市申报建设工程专业正高级职称,不受户籍、档案等条件限制;公务员和参公人员一律不得进行申报。

  为确保评审质量,我市还要求申报正高的人员全员参加答辩。经省、市两级审核,23名申报人员中有17人符合申报条件。经过评委会全体专家评委审议后无记名投票,最终有12人通过评审,评审通过率为70.6%。

  据了解,除建设工程专业正高职称外,目前我市还拥有机械、电子信息、石油化工、建设、中小学教师、幼儿园教师等6个专业副高职称的评审权限。 (常人社 韩晖)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