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减煤风险预警"黄"转"绿" 常州跨入全省第一方阵
2017-12-06 08: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6日讯 记者4日从市发改委获悉,根据省发改部门公布的信息显示,目前我市规模以上工业煤炭消费量比上年同期减少67.9万吨,同比下降6.37%,全市减煤总体进度首次达到并超过序时进度要求,减煤风险预警等级由“黄”转“绿”,跨入全省第一方阵。

  自我市减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发改委严格按照上级部署,主动扛起牵头重担,全力推进减煤各项任务。

  一是精心组织,明确责任。为应对今年以来煤炭消费不减反增的严峻形势,果断采取措施,专门组织召开全市削减煤炭消费总量工作推进会,各辖市、区签署并向市政府递交了年度减煤目标任务责任书,切实推动各板块和用煤企业落实责任、传递压力。

  二是梳理项目,分解目标。市发改部门全面梳理全市耗煤设施清单,排出切实可行的减煤项目,制定《常州市重点耗煤企业2017年度减煤任务分解表》,明确具体的削减内容、削减时间和年度减煤量,并加快推进实施。

  三是制订办法,督查落实。坚持多管齐下、多措并举,组织相关部门研究出台减煤专项推进意见,切实推动能源消费清洁化、绿色化。建立减煤风险预警机制,逐月通报各辖市、区和相关企业目标完成情况,跟踪进度、发现问题。组建常州市减煤专项行动推进小组,完善定期联合督查机制,形成合力,推动减煤专项行动见实效。

  (王恺 孙东青)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