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市第一家!常州溧阳大溪水库成为国家级
2017-12-05 09: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5日讯 溧阳市大溪水库管理处日前顺利通过水利部组织的考核验收,成功创建国家级水利工程管理单位,实现了全市国家级水利工程管理单位零的突破。

  此次,水利部委托中国水利工程协会组织长江委、淮委、松辽委、河北省和辽宁省等有关专家,对溧阳市大溪水库管理处进行考核验收。专家组从组织管理、安全管理、运行管理、经济管理等四个方面,进行全面考核和逐项赋分。最终,溧阳市大溪水库管理处以950.2分,通过了国家级水利工程管理单位考核验收。

  大溪水库位于溧阳市西南部低丘陵山区,始建于1958年,1960年6月初步建成,2011年完成除险加固。水库集水面积90平方公里,是一座以防洪、城镇供水、灌溉为主,涵养水源、结合水产养殖和生态保护的国家大(Ⅱ)型水库。2006年,大溪水库管理处完成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明确管理权限,实现管养分离。

  2015年底,大溪水库通过江苏省水利厅专家组考核验收,成为省一级水利工程管理单位。在此基础上,近两年来,大溪水库管理处不断提升各项管理工作,实现了水利管理事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成功创建国家级水利工程管理单位。 (芮曼菁 芮飞 段科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