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一商家多收了钱迟迟不肯退 监管部门介入
2017-12-04 08: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4日讯 刷卡消费明明成功扣了款,商家却让消费者连续输入三次密码,还告诉消费者POS机坏了,如果不是主动核对银行账单,消费者的2000多元现金可能就此打了水漂。近日,通过新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协调,消费者成功挽回损失。

  11月下旬,市民钱小姐在新北区万达广场附近一家服装店购物,结账时,商家称POS机信号不稳定,要求她多次输入密码,钱小姐连续三次输入了密码,POS机始终没能成功打印消费凭证。商家表示POS机坏了,最后钱小姐选择了用支付宝付款。

  到底有没有成功扣款,钱小姐一直很怀疑,为打消疑虑,她到银行打印了对账单。发现当天有一笔2557元的刷卡消费记录,对应时间段只在那家服装店刷过卡,钱小姐思来想去,只有一种可能:商家成功扣款了,还将2357元的货款输成了2557元。

  钱小姐希望能马上将多扣的钱退还给自己,商家答应查实后会退还,但过去了好几天仍然拖着没退。于是,钱小姐拨打12315电话进行了投诉,新北区市场监管部门接诉后介入了协调,经调解,商家全额退还了钱小姐2557元。

  临近年底,消费旺季即将到来。消协提醒市民,外出消费要多长一个心眼,一定要及时查询、核对银行卡消费记录,以免遭受损失。

  (肖宝 胡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