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双休日重回晴天模式 下周又有冷空气“敲门”
2017-12-01 08: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日讯 在冷空气的打压下,气温直降,再加上北风强劲,体感冰冷。根据江苏气象的实时监测,昨天江苏地区普遍降温6~8℃,常州的最低气温降到了4℃左右,好在双休日又会是晴好的天气。

  进入12月了,气温也是会越来越低,最近几天的温度小有回升,但是下周,又会有冷空气光顾,秋裤已经抵挡不住寒冷了,不少人拿出了冬天终极武器——羽绒服和冲锋衣。

  说到冲锋衣,不少小伙伴可能要会心一笑:最近冲锋衣挺火的,原因是因为五颜六色的冲锋衣,和外卖小哥撞衫了。穿黄色的是美团外卖,穿蓝色的是饿了吗,穿红色的是百度外卖……有小伙伴调侃说,自己都不敢穿冲锋衣了。

  如果不考虑审美的问题,其实相对于南方的冬天来说,冲锋衣要比羽绒服更保暖,专家说,冲锋衣具有很好的密闭性,能够减少体内空气的流动,同时身体的温度能够得到提升,也就是说,冲锋衣可以防风,对于抵御南方湿冷的大风方面,冲锋衣比羽绒服更有效。同时,冲锋衣可以使体内汗通过透气孔轻松排出去。

  所以冬天出去户外运动,或者骑电动车,选择冲锋衣要比羽绒服好。

  一只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