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作风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通报曝光存在问题
2017-11-30 09: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30日讯 昨天,全市作风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回顾总结前阶段机关作风建设情况,通报曝光存在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和要求,以严实作风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发展。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昌明主持会议。

  蔡骏肯定我市作风建设取得的新进展。他指出,要站在防止和化解社会矛盾、推动常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来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推进作风转变,直面、及时整改问题。各地各部门要把效能建设作为机关作风建设的永恒主题,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根据自身职能,形成职责明晰、分工明确、运转有序的工作体系,并加强制度建设,形成有内容配套、流程闭合、运行高效的改进作风制度体系。

  蔡骏强调,要强化问责问效,对作风办明察暗访发现的问题和群众投诉举报的问题,一经查实,要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严格进行问责;通过问责问效,让各级各部门“一把手”真正做到把责任扛在肩上,让党员干部有震动、知荣辱,在各级各部门中形成奖罚分明的鲜明导向,努力打造出一支“有激情、重责任、敢担当、守规矩”的党员干部队伍。

  全市作风建设大会6月召开以来,市作风建设办公室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创优,组织开展了“啄木鸟”专项行动和“第三方”暗访,两项工作均属首次。其中,“啄木鸟”专项行动选优配强103名来自乡镇机关、社区基层和企业的作风建设监督员队伍,共梳理汇总出涉及24个部门的59个问题,形成专报,并已列表整改;“第三方”暗访通过日常工作暗访和专题跟踪调查,形成了调查分析数据材料和暗访专题视频。同时,今年 9月连续第7年开展作风建设“网上民调”活动,并持续改进优化,实现辖市区和市级机关全覆盖,参与人次达20122,比去年增加近两倍,梳理出有效意见建议154条,监督渠道不断拓宽 ;而且严格按照“一月一察访、两月一通报、一季一回访、半年一会诊’”工作标准,全过程抓好督促督察、整改落实等工作,明晰目标要求,压实各级责任。

  市作风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成员,市各部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各辖市区作风建设分管领导及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并观看了“第三方”暗访专题片。 (黄钰 作风办)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