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坛法院发出首份执行悬赏 老赖主动联系法官还款
2017-11-28 09: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8日讯 11月21日,金坛法院发出了首份执行悬赏公告,因欠债不还,根据债主的申请,向社会征求被执行人路某的下落及其财产线索。很快,消失许久的路某从朋友处得知该公告后,主动联系执行法官商量还款事宜。

  2015年7月,金坛女子路某因资金周转需要,经朋友介绍,向陈某借款8.5万元。根据双方签订的《借款合同》,借期12个月,月利率1.5%。一年借款到期后,陈某多次催要,但路某只还了7000余元本金及两个月利息,就再没有下文了。2016年11月,陈某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路某归还剩余本金及利息。因路某未到庭参加诉讼,法院最终作出缺席审判,路某需返还借款,并支付借期内利息、律师代理费、案件受理费,合计10万余元。同时,还要支付到实际给付之日止的逾期利息。

  判决生效后,路某逾期未履行还款义务,法院对此强制执行。经查,路某名下无房产,有一辆汽车,虽然法院查封了汽车,但该车下落不明。法院依法向她发出限制消费令,并根据其不履行情况,将她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以对其进行信用惩戒。

  据执行法官介绍,路某之前还有一起3万多元欠款的案件,当时还能联系到她,到陈某这个案子时,已经完全联系不上了。因无可供执行财产,今年9月,该项执行被迫终结。

  后来,陈某考虑到执行悬赏发出后,很多人都会看到,就打算试试看,总比一分钱都拿不到要好。11月21日,法院根据陈某的申请,向路某发出执行悬赏公告:凡提供法院尚未掌握且真实有效的线索,促使本案债权全部或部分实现,或通过所提供的线索找到路某下落,促使其到案履行债务的,法院将根据陈某的承诺给付执行到位金额的30%作为悬赏金支付给财产线索举报人。

  该悬赏公告发布后不久,路某就主动联系了执行法官,说是朋友看到了公告,觉得事态严重,目前正在筹钱,准备近期还清两起案件的欠款。 (吴同品 姚春月)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