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阐述常州收藏历史与人物 96岁收藏家赵争出版文集
2017-11-28 09: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8日讯 常州收藏界元老、96岁老人赵争新作《赵争文集》日前由团结出版社出版。该书共15万字,讲述龙城常州收藏历史与人物的故事。

  全书分纪念赵翼诞辰290周年、纪念赵元任诞辰125周年、名人风采、常州书画家轶事、作家风采、书报拾萃、收藏拾锦、战争史料、回望龙城老街区等9部分,共63篇文章,兼具文史性与可读性,是继1998年戴博元《常州文史杂谈》后,常州文史书籍中第一手材料最多者。

  赵争是清代大诗人赵翼的六世孙,笔名兆征、其严,报业世家出身,后踏上教育岗位,退休后致力于收藏活动。上世纪80年代,赵争发起成立文博学会、收藏协会、钱币协会等组织,现为常工院赵元任研究中心、市收藏家协会、市名人研究会顾问。

  此前,他曾有《赵争收藏生涯五十秋》《赵翼纪念馆》等著作。

  (张军 陈荣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