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孩子、家长各显神通 一家三口唱响消防“萌歌”
2017-11-23 08: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3日讯 “老爸老爸有大火咋办呀?宝贝宝贝遇大火莫惊慌,逃离现场要赶快……老爸老爸有大火我也不怕啦……”把这段文字配上《爸爸去哪儿》节目的主题曲音乐唱出来,就成了一首萌歌《消防总动员》。现在,这首消防萌歌被创作者徐多多小朋友和她爸爸给制作成视频,参与了我市“119消防宣传月”特别企划消防“萌歌会”演唱活动,受到了消防叔叔的褒扬和推荐。

  徐多多小朋友在武进区坂上幼儿园上中班。徐爸爸说前几天,女儿回家说起消防“萌歌会”的事情。见女儿如此起劲,家长当然要全力配合。妈妈想出了老曲配新词的点子,全家一致通过。于是爸爸妈妈上网找消防图片素材,很快写好了新词。父女俩录下了演唱音频,再由徐爸爸使用视频制作软件,把音频与图片结合在一起,两天后就完成了作品。幼儿园老师看后指出需要改进的地方,徐爸爸再作调整。

  徐爸爸说他本人就是做企业的,消防安全当然非常重要,看到女儿对消防感兴趣,他也感到能为此出一份力,于人于己都十分有益。

  记者看到已经送评的部分萌歌视频,形式多样:有孩子们戴着耳麦唱儿歌的;有母女俩一起念快板的;有男生女生搭档卖萌唱曲的……消防叔叔边看边乐,敢情消防知识从孩子们的嘴里唱出来,是那样的活泼和平易近人。

  据介绍,此次消防“萌歌会”是专门组织幼儿园开展消防儿歌创作演唱的比赛活动。儿歌越萌越好,就是要以简单易懂的消防安全常识为内容,歌词贴近孩子们的语言,旋律上口易于传播。通过此次活动,消防部门希望可以家庭全员参与,再从家庭扩展到所有幼儿园,通过孩子们充满童真童趣的传唱,让消防安全更加深入人心。

  据了解,消防部门将通过竞赛选拔、广场活动、媒体演播等方式,对参评的优秀儿歌进行宣传推广,并与“全民消防我代言”等活动有机融合,在“119消防宣传月”里,让孩子们的萌歌为消防宣传注入全新的活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