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牵手教育部共建"基础教育课程改革试验区"
2017-11-22 08: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2日讯 昨天,常州市教育局再度携手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共建“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区”,这是继2014年签订“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区”(2014~2017)后的二度合作。

  2014~2017年间,教育部课程教材中心与常州市教育局积极探索,先后启动“学校课程领导力建设”“学科教学关键问题”“‘深度学习’教学改进”“校本课程建设”“全国基础教育课程教学改革研讨会”“外籍人员子女学校跟岗学习”等项目立体化推进常州的区域教育发展。常州已成为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区建设的一面旗帜,其成效在全国已有较大影响。

  根据协议内容,未来三年,教育部课程教材中心和常州市教育局将在国家课程校本化高质量实施、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区域校本课程建设、基础教育考试评价改革等方面继续展开深度合作,形成具有常州特色的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经验,整体提升常州市基础教育发展水平。 (教科院 宣)

  又讯:21~22日,第四届全国基础教育课程教学改革研讨会在常州举行,来自全国32个省级和5个计划单列市教研部门负责人、教育领域专家、教研员、教师等600余人与会。

  本次大会主题是“聚焦核心素养 深化教学改革”,教育部普通高中课程标准修订组专家围绕核心素养与课程、教学、评价等方面做了专题报告。此外,来自江苏、山东、上海、四川等地的老师执教了9节研究课,包括常州解放路小学的吴婧老师、24中的梁增红老师、省常中的谈雷老师。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