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阳市:让河流湖泊都有自己的“身份证”
2017-11-16 09: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6日讯 记者日前从溧阳市水利局获悉,从今年2月以来,该市全面开展河湖和水利工程管理范围划定工作,共涉及24条河道、1个湖泊、65座水库、6座大中型闸站,预计年内全部完成划定工作,让河流湖泊都有自己的“身份证”。

  据了解,去年为实现自然生态空间统一确权登记,省水利厅会同省国土资源厅、财政厅共同组织实施的河湖和水利工程管理范围划定工作全面铺开,江苏地调院承担了我市3个区及溧阳市的划界工作。其中溧阳市有930多公里的划界任务,是常州市辖区中工程量最大的一个,且溧阳水系错综复杂,划界任务相当艰巨。

  “与其他区相比,溧阳市划定工作起步晚、任务重、时间紧,我们把3年工作量压缩到1年完成。”该市水利局副局长许锦文介绍,在充分学习相关技术规定的同时,该市因地制宜提出了一系列创新做法。

  该市邀请专家共同制定了河湖和水利工程管理范围划定实施方案,提出了河道、湖泊、水库等划界的标准与依据,规定每条大小河流都要按照达标的坝脚线设定基准线,为今后重新规划修建圩堤预留空间,同时也使划定的管理范围线更平滑,贴近河流实际情况。

  现在,该市每条河流、每个湖泊、水闸的每个界桩都有了独一无二的“身份证”,牌名、地点、点位、照片等都详细记载,一目了然。

  (芮曼菁 陈娟 狄津津)

标签:湖泊;河流;溧阳市;身份证;自己;划定;该市;工作;河湖;管理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