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宁区推进“百企上云” 确定签约企业12家
2017-11-16 09: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6日讯 “企业上云”在十年前是一个让大多数人感到陌生的命题,经过近十年的云计算产业快速发展,很多企业已经从“企业为什么上云”转向了“企业如何上云”。时下,天宁正在推进“百企上云”的工作,旨在助力制造业企业快速实现云化,融入云时代。

  据有关数据统计,中国云计算市场规模已经从2008年的73亿元快速增长到2016年的3168亿元,年均增长额近400亿元,年均增长率超过60%。可见,“企业上云”已是大势所趋。

  自“百企上云”工作交流会结束后,各工作小组、区经信局和航天云网的工作人员共走访企业45家,确定签约企业12家。

  红梅街道的常州汉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天宁街道的政成物流、茶山街道的华利达、雕庄街道的亚东科技纷纷表示上云对接正是企业所需的,大家明确表示,只需上云协议拟好后,第一时间与企业签约;青龙街道的常州汉威信电子有限公司企业表示,目前公司就一条流水线,基本生产以手工操作为主,信息化程度较低。但企业有数据采集和分析的需求,平时也在网上购买一些行业数据分析报告,愿意先行数据收集。

  青龙街道的江苏佑风微电子有限公司为满足生产管理的要求,新上了一套易嘉的MES系统,并已经进入试运行阶段。企业对云服务很感兴趣,待进一步沟通后将实地深入调研,并对部分设备进行采集试点。

  青龙工作组在走访常州东方伊思达染织有限公司过程中发现,企业对信息化理解较为深刻,企业整体信息化水平较高,在设备采购时就考虑了设备数据采集以及数据利用等问题,企业表示目前设备数据均具备单点采集的能力,在1999年企业就建立了信息化管理系统,随着企业的发展,信息化系统也在不断地改进完善,最近企业正在做信息化升级布局,目标要做成全智能化公司,此次航天云网的对接如同及时雨,滋润着企业的心田,更是帮助企业向“互联网+智能制造”产业转型升级。目前企业正准备搬迁,在新的厂区打造智能化工厂,并且有意愿发展成为示范型“上云”企业。

  (凃贤平 康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