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旧物业悄接工程欠下43万维修费 新物业不予认可
2017-11-14 09: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4日讯 在交接中,旧物业没有告知其签订了消防维修合同,新物业接手后,对突然冒出的这笔43万余元的消防工程维修费不予认可,导致结算陷入僵局。在广化桥社区和大楼物管会的积极协调下,消防维修公司最终核减了2万元,并将保修期延长3个月,矛盾顺利解决。

  丰臣海悦大厦商住楼有128家商户。去年,大楼被查出消防设施严重损坏,需要维修;当年4月28日,大楼物业公司找了一家消防维修公司,对大楼的烟感报警系统、泵房双电源控制进行维修,费用43万余元。今年4月,工程全部结束。

  因管理不善,合同签订后不久,老的物业公司被大楼物管会解聘。今年1月1日,新聘的国泰物业进场管理。在交接过程中,新物业和物管会对消防维修工程提出了异议,认为老物业公司和维修公司没有告知,导致他们对维修工程一无所知。双方陷入僵持,一方不肯拿出图纸,一方拒绝在结算单上签字。

  为妥善解决问题,10月底,广化桥社区和大楼物管会召集消防维修公司以及维保单位、国泰物业和老物业,对此事进行磋商。社工和物管会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情况后,对主要争议进行排查疏解,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经过数轮协调,日前,双方达成一致,消防维修公司延长3个月保修期,并主动核减费用2万元。

  (宋振南 芮伟芬)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