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北区成立16个残疾人圆梦工作室 年加工费收入超200万
2017-11-14 08: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4日讯 记者昨天获悉,新北区目前已成立了16个残疾人圆梦工作室,年加工费收入超200万元。10日下午,该区残联与常州凯都电器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该区西部6个乡镇的9个残疾人圆梦工作室派出18名选手参加技能竞赛。

  新北区残联理事长魏伯福介绍,近年新北区成立残疾人就业圆梦中心,具体负责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工作,并在镇、街道设立工作室,通过中心联系企业,承接手工项目,组织难以就业的精神、智力、肢体等残疾人,在工作室开展集就业、康复、娱疗、助餐于一体的托养辅助性就业服务,还帮助失业残疾人实行过渡性就业。

  常州凯都电器有限公司等合作企业全力支持残疾人事业,持续提供业务保证残疾人长期工作。截至今年9月,凯都与新北区春江、罗溪、西夏墅、孟河、薛家、奔牛6个乡镇的9个工作室建立合作,让近200名残疾人实现辅助性就业,年加工费收入超过150万元。此次联合举行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一方面为了提高残疾人的职业技能水平,另一方面也是通过比赛展示残疾人良好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励残疾人自强不息,鼓舞一些身处逆境的残疾人。

  (许娟 陆建明 瑾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