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总投资6.58亿 金坛长荡湖分5期实施清淤工程
2017-11-14 08: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4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长荡湖水质,助力旅游度假区发展,金坛规划实施长荡湖生态清淤项目。据了解,长荡湖生态清淤项目总投资6.58亿元,计划分5期实施,清淤面积约40平方千米,土方工程量约750万立方米,清淤深度0.1—0.4米。

  其中,一期工程由金坛水利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指前镇共同实施,范围为长荡湖东北湖区,清淤量约173万立方米。为防止二次污染和重金属污染等因素,一期工程采用干法施工,工程估算投资2.8亿元。

  目前,一期工程正在进行施工营地布置及湖区清淤道路施工,湖区6.5公里主围堰以及5条支河口围堰施工已经完成,抽水基本结束,正在进行内戗台填筑。一期工程预计将在年内完工。届时,可实现清淤面积约10平方千米。 (陆燕 陈玉婷)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