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乾元观成全省道教场所第一家档案工作五星级单位
2017-11-13 09: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3日讯 省档案局、宗教局日前对乾元观档案工作组织测评,从组织管理、基础业务、信息化建设、开发利用4个方面认真细致地检查和集中评议。最终,乾元观档案工作以119.5分(满分120分)通过测评,成为江苏省道教场所首家档案工作五星级单位。

  作为江苏省唯一的坤道院,金坛茅山乾元观一直比较重视道教文化建设和资料保存与管理。2011年,乾元观成立了综合档案室,档案工作晋升江苏省三星级。此后,乾元观不断加强档案室软硬件设施建设,投入30万元用于新的档案用房建设与相关设施配备,并组织义工对5000余卷件档案进行全面规范整理和重要档案全文数字化输入。

  该观还投入30万元,建立起150平方米的乾元观历史文化陈列馆。陈列馆里实物档案种类丰富,档案资料图文并茂,富有宗教特色和深厚的道教文化底蕴,成为乾元观面向信众传播中华传统文化的场所和接待海内外嘉宾的宣传窗口。

  (俞萍 陈建英 赵鹤茂)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