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七届江苏曲艺芦花奖揭晓 常州荣获3个奖项
2017-11-13 09: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3日讯 记者昨天从市文广新局获悉,近日,第七届江苏曲艺芦花奖颁奖,我市摘得三个奖项:市曲艺团中篇弹词《冒官记》获得“节目奖”;市滑稽剧团演员金超携曲艺小品《奶奶不要哭》获得“表演奖”;市曲艺团国家一级演员周希明获得“终身成就奖”。

  江苏曲艺芦花奖是由省委宣传部批准设立的全省曲艺界最高奖项,每两年评选一届,自2005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六届,与中国曲艺最高奖“牡丹奖”相对接。今年全省共计186个项目报送参加本届芦花奖评选,最终评出6大类53个奖项。

  此次我市的获奖作品中,《冒官记》是根据戏剧大师陈白尘的话剧《升官图》改编而成,将《升官图》改编为中篇评弹是一次新尝试。此次江苏曲艺芦花奖推选的两位“终身成就奖”中,我市弹词演员周希明是其中之一。生于1944年的周希明,1966年加入常州市评弹团,专攻弹词演出,兼攻评弹创作和评弹理论研究,2002年被评为国家一级演员。他先后创作、改编、演出了《血衫记》《紫玉箫》《三更天》《原谅我的心》《祖孙三代》《渭水得子》等长篇、中篇、短篇弹词,并多次荣获国家、省、市级奖励。 (季雯君 刘懿)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