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举办大客车驾驶员技能竞赛
2017-11-10 08: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0日讯 昨天上午,我市第十四届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大客车驾驶员技能比赛在常运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公司举行。经过一整天激烈的角逐,常州公路运输集团的驾驶员周科峰获得冠军。

  本次比赛由常州市劳动竞赛委员会主办,常州市交通运输局承办,常州市运输管理处协办。本次技能比赛内容包括综合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考核两部分。全市34家客运企业(包括公交集团公司)共选派出77名驾驶员报名参赛,经过前期道路运输法规、职业道德与安全行车知识、汽车使用技术等理论知识考核, 31名驾驶员进入最后的实操环节。

  记者了解到,比赛中,每位驾驶员须驾驶9米手动挡柴油宇通大客车在9分钟的规定时间内连续完成9个项目,包括驾驶操作、车辆倒库、连续通过障碍、侧方停车、正反曲线行驶、通过限宽门、定点停车以及车辆平顺性、能耗等。

  拥有17年驾龄的“老司机”周科峰告诉记者,侧方停车、倒桩入库、连续障碍、通过限宽门等几个项目都设置了很高的难度,“比当初考驾照时难多了。没有日积月累的功夫,很难顺利过关”。

  据悉,获得本次大赛第一名的选手,将由常州市劳动竞赛委员会授予“常州市技能状元”称号,经综合考察后,将由常州市人民政府授予“常州市五一劳动奖章”称号。 (蕴轩 宋婧 文/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