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房屋装修投诉量增幅近7成 这四类成主要矛盾点
2017-11-10 08: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0日讯 今年1-10月,房屋装修类投诉198件,比去年同期增加了69.23%,成为新的突出矛盾。昨天,市12315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发布统计数据,提醒市民装修要谨防被坑。

  据统计,这些投诉主要有以下四种情形——

  一是工期一拖再拖,竣工遥遥无期。市民邱先生去年8月请武进区常武中路一装修公司给自己的工作室装修,当时工期承诺一个月,然而一直装修到今年5月初都未完工。邱先生投诉后,武进区市场监管部门介入调查后,商家承诺退还部分费用。

  二是三包期内不质保,维修敷衍了事。市民程先生去年8月请天宁区九洲花园一装修公司给自己家装修,今年9月初发现装修公司订制的部分家具出现裂缝,卫生间漏水,于是联系商家要求履行三包义务,却被拒绝。12315接到投诉后,天宁区市场监管部门介入协调,商家随即安排工作人员上门检修处理。

  三是材料以次充好,偷工减料。市民刘先生今年初与武进万达附近一装修公司签订装修协议,要求装修公司使用指定的品牌板材订制橱柜,然而去现场查看时,他发现装修工使用的板材类似“傍名牌”产品,现场提供不出产品的相关信息。经武进区市场监督部门协调,装修公司联系厂家后,出具了相关检测报告,确保所用板材没有质量问题。

  四是随意增加项目,迫使消费者加价装修。市民许先生今年与通江路新惠大厦附近一装修公司签订装修协议,当时合同总价为8.8万元,装修到一半,装修公司提出要增加几个柜子、移门,否则装修就不能完美竣工。由于当时签订的合同存有一定瑕疵,经新北区市场监管部门协调,商家表示愿意优惠2000元完成增项,许先生也同意了。

  12315的消费维权专家提醒消费者:

  签订装修合同时,要将装修标准、所用材料等级和品牌、环保级别、保修期、赔偿责任、工期等约定逐条、详细地写入装修合同中。

  装修完毕验房,最好选择在白天光线充足时,以便及时发现缺陷及时指出,责令装修公司限期整改。大部分的装修房保修期为2年。

  尽量找有资质的品牌公司,不正规公司总能随时挖陷阱,让消费者防不胜防,纵有“火眼金睛”,也无济于事。 (庄奕 肖宝)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