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委召开动员部署会 2017年第三轮巡察工作启动
2017-11-10 08: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0日讯 昨天,市委在行政中心召开2017年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春福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昌明传达省委书记娄勤俭对巡视工作的批示,省委第三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市委书记专题会会议精神,宣布第三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

  娄勤俭在批示中指出,巡视监督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九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作出新部署,强调要深化政治巡视,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今年省委第三轮巡视即将展开,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推动政治巡视不断向纵深发展。省委巡视机构要精心组织,积极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高监督质量,努力把巡视利剑作用发挥得更好,为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新贡献。

  张春福代表市委对第三轮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导,始终确保巡察工作方向不偏。要把握政治方向,持续深化政治巡察;突出监督重点,持续提升巡察质量;落实整改责任,持续抓好成果运用。二是以《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为根本遵循,始终确保巡察工作标准不降。要突出根本任务,聚焦监督重点,紧盯关键少数。三是以中央、省委、市委指示精神为根本要求,始终确保巡察工作紧贴形势任务。要深刻认识巡视巡察工作肩负着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使命,深刻认识巡察工作担负着发现问题和推动问题解决的重要职能,深刻认识巡察工作承载着推进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殷切期望。四是以队伍建设为根本保障,始终确保巡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要加强党性修养,提升能力水平,严守纪律规矩。

  据悉,市委6个巡察组将于11月中旬至12月下旬,对市档案局、信访局、党史工委、外事办、法制办、农工办、社科联、残联、红十字会、科协、侨办、台办等12个单位开展巡察。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市委第三轮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舒泉清 蒋英臣)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