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亲,今年"双十一"快递依然慢 因为快递小哥很缺人
2017-11-09 08: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9日讯 上周末,国家邮政局人士预测,“双十一”快递总量预计超10亿件。在这华丽的数据背后,是不少快递公司一直面临“用工荒”的窘境。而对于网上购物者来说,意味着今年“双十一”快递依然会很慢。

  早上7点就看到顺丰快递员曹涛在天宁科技促进中心的速递易投放包裹。他负责青龙片区的寄递业务。“已经开始忙了,6点起来得忙到晚上10点,经常下午两、三点还没来得及吃午饭。”

  曹涛估计,11月13日开始,每天快递包裹要达到150件左右。但他能承受的最大限度也就一天130件。

  24岁的曹涛,来自宿迁,从事快递行业才9个月。据他介绍,刚来的几个同事都比他小。在快递小哥浩荡大军中,“90后”已成为这个群体的中流砥柱。

  在这段特殊时期,快递公司都提高了奖金。像曹涛这样勤快的快递员可以大幅增加收入。

  此外,为减少快递“爆仓”,各家快递公司结合自身情况都准备了不少应急预案,比如大件的严格管控、增派车辆、租用场地,开设专线等,都是为了确保邮路畅通。

  青竹苑小区边的百世快递负责人周丽君介绍,为了应对“用工荒”,从国庆节就开始招人,增加了一倍人手才勉强够用,现在快递点30人已全部到位。

  普洛斯常州天宁物流园是天宁规模最大的物流园区,园区经理陈锡康说,从双十一到过年,各物流公司的货运量会翻倍,园区作为物流的中转站,每天进出的车辆也会从300辆增加到700多辆。人员、环境、设施、安全等各方面的保障,公司早在一个月前就做了预案和相应的紧急部署。 (陶怡 丁玉轩)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