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出台农业领域首个政府购买服务办法
2017-11-09 08: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9日讯 近日,市财政局正式出台了《常州市支农资金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实施办法》。据悉,该办法是我市出台的农业领域首个政府购买服务办法,有效补充并完善了我市政府购买服务制度体系,也为财政撬动社会资本支持现代农业发展提供了有效途径。

  近年来,市财政积极筹措支农资金,每年投入超过5亿元用于支持深化农村改革、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等工作。但由于没有相应制度对支农资金购买服务行为的购买主体、承接主体、购买方式、购买目录清单等内容进行规范,常常会出现各实施主体单位对购买服务理解不同,认识不统一,增加了工作成本等尴尬状况。

  该《办法》对支农资金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的目的、依据、范围、原则、购买主体和承接主体、购买内容及指导目录、购买方式及程序、预算及资金管理、监督及绩效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规范,不仅有利于进一步规范行为、统一认识,也将切实提高财政支农资金的使用效率。

  (财宣 马静)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