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畜禽养殖场整治土地如何处置?金坛联丰村有妙招
2017-11-06 09: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畜禽养殖场整治土地如何处置?

  金坛联丰村替养殖户找到承包方

  中国江苏网11月6日讯 截至昨天,金坛区金城镇联丰村460亩原鸡场、猪场被整治土地,已全部承包给花木经销商和当地的农字龙头企业,加快了闲置土地的开发与利用。

  “263”专项行动期间,该村37家鸡场、13家猪场被清理出村,460亩土地闲置下来。因这些地段零散,涉及到里高庄、蒋庄、崔巷、野庙堂4个自然村的6处偏远地带,不适宜大面积平整。田块高低不平、土壤板结、水系结构复杂,不少承包商看过便没有下文。

  今年“三大一实干”活动开展后,该村党总支、村委会向养殖户作出承诺,由村里帮助联络承包方,如果这些田块没人要或承包不出去,按每亩500元出让金流转到村经营,确保养殖户利益不受损。

  经过3个多月20多次洽谈,380亩鸡场、猪场旧址被尧塘花木种植户和常州美农农牧有限公司以每亩600-700元的价格竞得,余下的80亩较差土地则由村以每亩500元的出让金流转。常州美农农牧还承诺与该村合作建立牧场,利用沼液作有机肥,生产有机大米,力争明年将合作面积扩至1000亩,仅此一项,村里可增收80万元。 (张玉峰 汤汉华 赵鹤茂)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