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省率先突破 常州推出农业水价奖励补贴办法
2017-11-02 08: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日讯 我市农业水价改革取得突破,日前在省内率先出台《常州市灌区节水奖励、精准补贴、长效管护综合考核办法(试行)》,为全市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提供节水奖励、精准补贴政策依据。

  《办法》由市水利、财政部门联合制定,适用于全市所有灌区,明确了灌区综合管理的责任主体、长效管理要求、综合考核方式和考核评分细则,落实了农田灌溉用水总量控制和定额管理相结合的制度,推进各辖市区出台节水奖励、精准补贴、长效管护等灌区综合管理文件,以全面推进我市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

  根据省、市有关要求,我市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正在有序推进。目前,灌溉用水计量监测管理系统正在建设,新北区将于下月完成,溧阳市、武进区实施方案已获批复,金坛区计划近期完成批复。同时,农民用水合作组织管理正向全市覆盖。到9月底,全市已有21个乡镇成立农民用水户合作协会,占涉农乡镇的55%。

  市水利局农水处预计,到今年底,我市完成农业水价改革面积不少于120万亩,占全市有效灌溉面积57%以上。 (水利宣 刘一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