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男子自作聪明 遇到交警执勤酒后顶包被识破
2017-11-01 09: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日讯 近日,因为喝了酒不敢开车,男子刘某将车交给还没拿到驾照的女子张某驾驶。看见路口有交警执勤,两人怕被查驾照,互换了位置,结果被金坛交警识破,无证驾驶加上酒驾,两人都受到了处罚。

  10月21日下午3点44分,金坛交警大队朱林中队交警在340省道菜园路路口执勤时,一辆轿车由西向东驶来,突然靠边停车,驾驶室的女子和副驾驶的男子互换了位置后,继续开车。男子继续向东行驶100米后,被交警拦下。虽然女子承认自己没有驾照,但她坚称自己没有开车。直到交警告知,两人互换位置的一幕被监控拍了下来,她才承认无证驾驶的事实。在检查时,民警还发现男子身上有酒味,随即用酒精测试仪对其进行呼气测试,显示其酒精含量为51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非营运机动车,并且将非营运机动车交给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人驾驶。

  经查,男子刘某是句容人,当天因喝了酒不敢开车,就将车交给了张某驾驶。当两人行驶至路口时,担心交警查驾照,便互换了位置。根据法律规定,金坛交警对张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小型汽车的违法行为处1000元罚款;对刘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并将非营运机动车交给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人驾驶的违法行为合并处2000元罚款,并暂扣驾驶证6个月。 (吴同品 荆迎)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