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亚足联U23锦标赛决赛阶段抽签仪式在常举行
2017-10-31 08: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18亚足联U23锦标赛决赛阶段抽签仪式在常举行

  中国与卡塔尔、乌兹别克斯坦、阿曼同组竞技

  中国江苏网10月31日讯 10月24日下午,2018年亚足联U23锦标赛抽签仪式在常州富都盛贸酒店举行。16支参赛队通过抽签分为四个小组,根据抽签结果,以东道主身份出战的中国U23国家男子足球队(1995年龄段)将在A组中与卡塔尔队、乌兹别克斯坦队和阿曼队轮番交手。

  

  亚足联竞赛部部长申晚吉现场主持了抽签仪式,亚足联其他各部官员也一同出席。此外,中国足协专职执委、亚足联竞赛委员会副主席林晓华,中国足协执委、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也莅临抽签仪式现场并分别致辞。

  中国足协专职执委、亚足联竞赛委员会副主席林晓华在发言中表示:“亚足联U23锦标赛是仅次于亚洲杯的亚足联国家队层面的重要赛事。我相信在明年一月的比赛中将会涌现出不少亚洲的‘希望之星’,此次赛事将给予他们宝贵的经历,为他们创造进入国家队的机会。”同时他也指出,“中国举办2018年亚足联U23锦标赛将具有重要的意义。感谢组委会为此次赛事筹备所做的努力。届时,球迷和媒体朋友将会欣赏到亚洲最优秀的16支队伍的精彩表现,并一同见证亚洲足球的新兴力量。让我们预祝明年1月的锦标赛取得圆满成功。”

  亚足联U23锦标赛(AFC U-23 Championship)又称U23亚洲杯,是由亚足联举办的洲际性的23岁以下男子足球锦标赛,也是亚足联系列比赛中,仅次于亚洲杯的高水平国家队赛事,参赛球队必须是亚足联成员国。亚足联U23锦标赛每两年一届,奇数年进行预选赛,偶数年举办决赛阶段比赛,奥运年的比赛同时也是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

  2018年第三届亚足联U23锦标赛决赛阶段比赛将于1月9日至27日举行,赛场设置在常州、昆山、常熟、江阴四个城市。常州作为决赛阶段主赛场,将承办中国队小组赛所有比赛,以及1/4决赛、半决赛和决赛。该项赛事是常州有史以来举办的规格最高的足球赛事。

  作为第三届亚足联U23锦标赛的东道主,在去年的预选赛中,中国队首战0-0平柬埔寨,紧接着2-0打败菲律宾,最后2-1战胜日本,以小组第一的战绩顺利晋级。在即将到来的决赛阶段,主场作战的中国队能否延续预选赛的良好状态,一举打破前两届的颓势,取得优异成绩,是全国球迷的共同期待。为了备战明年1月份的比赛,中国U22男足国家队还将于11月初集结,在贵州都匀与沙特队、朝鲜队和墨西哥队轮番对垒。 (谢秋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