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阳举办第2届长寿文化节 宣扬尊老爱老文明风尚
2017-10-30 08: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30日讯 28日下午,由溧阳市文明委、老龄委主办的第2届“中国溧阳市长寿文化节”在该市南山竹海景区开幕。

  据了解,溧阳是名副其实的长寿之乡。优良的自然生态环境、逐步完善的社会养老服务设施、日益健全的养老政策和越来越先进的医疗卫生事业,使该市人均寿命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百岁老人占地方人口总数比为10万分之16.03。“长寿文化节”是当地一个重要的节庆活动,生动地展示了该市“世界长寿之乡”的健康形象。

  南山竹海景区作为溧阳著名的长寿文化体现区,万亩翠竹萦绕,天然氧吧益身健体,为游客提供了独特的寿文化体验,丰富了溧阳旅游文化产业元素,推动了老年旅游事业发展。

  活动现场,颁发了溧阳市“爱心助老志愿者”提名奖、十佳“爱心助老志愿者”、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全国“老有所为”先进典型人物以及全国“敬老文明号”等奖项,全力宣扬尊老爱老的文明风尚。同时,还为老人们准备了重阳糕,预祝老寿星健康长寿,并举行了太极、舞蹈等表演。(芮曼菁 张旭)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